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湖南省教科院督导与评价课题组专家来黄浦区教育督导室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黄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黄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为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督学队伍建设与研究, 629日上午,湖南省教科院教育督导与评价研究所所长林宏华、长沙市天心区教育督导室主任申四军、长沙市芙蓉区燕山二小校长王泽芳和湖南省教科院教育督导与评价研究所办公室主任郑岱等四位湖南省教科院教育督导与评价研究所的“督学队伍建设研究”课题组专家,专程来到黄浦教育督导室进行考察交流,重点了解黄浦区督学队伍建设实践与工作做法。

1.jpg

黄浦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瑞田围绕黄浦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与实践,从完善督导架构、构建督导团队、优化督导实践和创新督导模式等四个方面,向湖南省督导与评价课题组专家详细交流了黄浦区教育督导在服务本区实现“高、先、精”的教育总体发展目标中,不断完善教育督导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督导工作实效的实践与思考。重点介绍了黄浦区教育督导紧扣“讲政治、敢担当、懂教育”的队伍建设要求,创新督学聘用和管理方式,扩大督学资格人员储备,配齐配强各级督学,为督学提供良好履职环境,促进队伍专业化、权威性和督导工作的科学、高效。湖南省督导与评价课题组专家对黄浦区教育督导实践与督学队伍建设的思路、举措给予了高度赞同,认为对其开展的“督学队伍建设研究”课题研究具有借鉴意义。

最后,双方聚焦督学队伍建设的督学配置、准入、培训、管理和保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互动探讨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沪湘两地的教育督导领域交流合作,共促教育督导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