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全力以赴抓落实 坚守责任促提升——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闵行区落实“五项管理”工作开展实地督查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闵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闵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五项管理”工作要求,提升教育治理和学校管理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629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查组一行7人,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导专员、二级巡视员唐保国带队,对闵行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等“五项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平、闵行区人民政府区长陈宇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闵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艳,闵行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朱雪平、闵行区教育局局长恽敏霞及相关教育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督查活动。

1.jpg

上午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访谈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实地走访了田园二外小、协和尚音、纪王学校和龙茗中学,全面掌握学校落实“五项管理”工作的情况,掌握教师教学常态,了解学生学业压力,关注学生体质监测工作,肯定了各校工作亮点,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下午,督查组全体成员听取了市教委王平主任和闵行区陈宇剑区长就市、区两级推进落实“五项管理”工作专题汇报。并与全市责任督学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深入了解市、区关于五项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专家一致认为,闵行区推进“五项管理”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感受到各级领导深厚的教育情怀;闵行区落实“五项管理”工作有良好的基础,谈成绩很客观,摆问题很透彻,讲对策很精准,真正抓住了“五项管理”这一小切口,推进基础教育关键领域大改革,做实教育治理现代化大文章,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作为。

闵行区教育局于5月底启动了对全区150所中小学校落实“五项管理”工作专项督查,统筹教育行政、教育督导、教育学院等部门协同推进,常抓不懈,把“五项管理”工作真正落实到中小学校管理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教育部督查组实地督查指导,闵行将进一步推进“五项管理”工作的开展,以做好“五项管理”工作让“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推深走实,确保“五项管理”落实落地落细,解决广大家长急难愁盼,让闵行区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