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长宁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五项管理”督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长宁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长宁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526日下午,长宁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了全区责任督学、专职督学关于“五项管理”督查工作培训会,区督导室常务副主任王云芝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五项管理”实地督查工作的通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关于组织责任督学进行“五项管理”督导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等“五项管理”督查重点环节作了具体要求。

图片1.jpg

会议强调,本次“五项管理”实地督查是本年度教育督导的一号工程,将遵循“小切口、大改革”工作思路,以“五项管理”为切入口,旨在重点督查整治当前中小学办学行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完善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责任督学专管员姚海涛将责任督学实地督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会议要求,责任督学、专职督学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五项管理”督导作为2021年责任督学首要任务部署实施;责任督学、专职督学对照“五项管理”督查要点,从5月到年底,采用校园巡查、推门听课、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对各校园开展全面督查,形成督查报告;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 要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会议要求,“五项管理”督查全覆盖、齐步走、抓督察、常态化,督查整改要有实效,要将“五项管理”纳区域义务教育质量评价范围, 确保有关要求落实到位,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