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青浦区召开“五项管理”督导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青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青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工作部署,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责任督学进行“五项管理”督导的通知》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本市责任督学开展“五项管理”督导工作的通知》,2021526日下午,青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青浦区“五项管理”督导工作培训会。区督导室专职督学、区中小学校责任督学、各中小学校督导评估联络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青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雷爱华对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责任督学进行“五项管理”督导的通知》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本市责任督学开展“五项管理”督导工作的通知》做了解读,传达了市教委及市教育督导室关于五项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2.jpg

她要求各中小学校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五项管理”工作对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五项管理”工作是从宏观着眼、微观着手,是小切口、大改革,对于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各校要聚焦《中小学生五项管理督导工作方案》中的国家底线要求,围绕五项管理实地督查要点开展自查,梳理学校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切实规范办学行为。

对责任督学开展五项管理督导,她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全覆盖,即做到涵盖全部小学、初中和普通高中学校;二是问题导向,即督导重在发现各校五项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切实整改;三是持续深入,责任督学要把五项管理纳入日常督导的内容。

督导室专职督学杨爱国和池坚分别对《青浦区中小学校五项管理督导方案》和《“五项管理”督查要点》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解读培训。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