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市启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519日上午,上海市对崇明区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评估督导汇报会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教委督导室主任张慧主持。市教委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平辉,崇明区区长繆京、副区长王菁,上海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崇明区各有关委办局、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长,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组成员参加了自评汇报会。至此,上海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实地督导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图片1.png

自评汇报会上,区长繆京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副区长王菁代表区政府作了自评汇报。平辉总督学对崇明区近年来在构建托育服务供给、队伍建设和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是由我国社会主义性质所决定的,也是由学前教育公共产品属性所决定的。区政府应切实肩负起谋划和发展学前教育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府保障水平,扩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供给,提升保教质量水平,实现幼有善育。

 

图片2.jpg

督导评估期间,市督导组通过听取自评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幼儿园,以及召开区政府相关委办局、教育局相关科室、园长、教师座谈会等方式,对崇明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情况、幼儿园保教质量保障情况和社会认可度情况进行了审核和评估。

520日下午,上海市督导评估专家组组长、宝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政代表专家组口头反馈了督导评估意见。王菁作了表态讲话,对崇明区下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作出了再部署。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学校督导处处长刘俊贵作为观察员全程参与了上海市对崇明区实地督导评估的所有工作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