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相互学习 共同成长——宝山区圆满完成上海市督学资格人员培训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宝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宝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近日,市教委督导室组织的新一轮上海市督学资格人员培训开始了。宝山区承担了学员实地考察培训的任务,接待来自松江、杨浦、崇明三个区的培训学员。

微信图片_20210521144207.jpg

在宝山区第二中心小学的考察培训活动中,区督导室副主任陆荣林介绍了宝山教育和教育督导的总体情况,特别是宝山区深入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实践,对于如何做好一名责任督学谈了自己的思考,他也欢迎学员们多到宝山交流指导,共同进步。随后,宝山第二中心小学校长谈莉莉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着重谈了她如何从做一名兼职督学开始,通过学习、培训、实践,慢慢提升自己的办学理念,潜心研究,逐步将学校办成了老百姓满意的家门口优质学校。同时,也分享了她和她的团队如何通过课题引领,建立具有学校特色的教师专业化发展模式。

最后,区督导室领导和校长陪同学员们一起参观了学校“大拇指”校园文化建设:“大拇指创意体验馆”、“大拇指教师风采走廊”、“大拇指学生童趣作品展”,全程由学生作讲解,得到了参训学员们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微信图片_202105211442071.jpg

此次培训考察活动,既是区域督导工作的展示和交流,也进一步督促宝山教育督导人比学赶超,以督促教,共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