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安徽省人大教育考察团赴黄浦区教育督导室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黄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黄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为了解《上海市教育督导条例》颁布实施对加强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以教育督导法治建设,更好促进基层教育发展的上海督导实践成效。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领由安徽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辛生、安徽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等一行7人组成的安徽省人大教育考察团赴上海考察交流。

欢迎1.JPG

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委托,黄浦区教育督导室作为上海督导基层考察点,接受了考察接待任务。520日下午,在市人大教科文卫办公室主任刘鸿章、市人大教科文卫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谢美娟和市教委督导室主任张慧陪同下安徽省人大教育考察团来到黄浦区教育督导室进行考察交流。考察团一行首先饶有兴趣地实地参观了黄浦区督导室工作环境、条件与现状。然后黄浦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瑞田向考察团领导介绍了本区教育督导的基本情况,从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督导流程运行、督导成果运用等方面详细交流了在区域层面推进落实《上海市教育督导条例》的工作实践思考,得到了安徽省人大领导及督导同仁的高度肯定。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作为一位专家型领导,曾任分管安徽教育工作副省长十年,对教育情况非常熟悉。谢广祥副主任也介绍了安徽省教育及督导发展状况,目前正在推进省教育督导条例等地方性法规的立法工作, 以及教育督导法治建设强化教育监督与指导,使教育督导有力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情况。

安徽人大指导4.JPG

最后,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沪皖两地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共建共享,促进长三角教育督导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