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浦东新区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420日下午,浦东新区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区教育总督学张少波出席,区教育局督导处、党政办、义教处、德育处,以及区招生办、教发院教师发展中心、督导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6.jpg

会上,张少波对做好2021年质量监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站在评价改革的高度,充分认识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把握监测工作的要求,各负其责做好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各项任务;三要分析监测工作的难点,齐心协力强化责任担当,确保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创更好成绩。

423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2021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测试程序与工作规范培训会,会议由区教育局督导处副处长黄天明主持。区教育局党政办、义教处、德育处,以及区招生办、教发院相关部门质量监测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全区20所样本校校长、副校长以及质量监测相关工作人员共240人参会。

图片8.jpg

培训会第一阶段,由区教育局各处室以及相关单位分别从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操作的流程、疫情防控要求、监测工具的接收和保管等方面,对样本校进行了细致的培训。第二阶段,由参加过2020年质量监测的张江高科实验小学做经验分享。会议最后,区教育局督导处处长李春兰对做好2021质量监测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424日开始,各样本校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监测工作,做到校长亲抓、明确责任,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