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长宁区教育督导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长宁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长宁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422日上午,长宁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区政府会议室顺利召开。长宁区副区长陆浩、上海市教委督导室主任张慧、长宁区教育局局长熊秋菊等出席会议,长宁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区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王云芝主持。

图片1.jpg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熊秋菊作教育督导工作报告,围绕落实教育督导各项改革任务、科学实施各级各类督导评估、着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创建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教育督导工作成效,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督导工作设想和实践路径,对系统推进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扎实开展督政、督学、评估监测等工作进行了整体谋划,对全面建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启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区进行了任务部署。

图片2.jpg

市教委督导室主任张慧介绍了国家、市对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背景及改革推动的总体要求,对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希望长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精准领会政策内涵,把握国家评估标准,规划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区”创建申报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落实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国家申报认定冲刺阶段的重点目标任务,凝聚合力,共同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区的创建工作。

图片3.jpg

最后,长宁区副区长陆浩作重要讲话,高度认可和肯定长宁区教育督导工作过去一年所作的努力和成绩,对市教委督导室的专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为顺利完成2021年教育督导各项目标任务,陆区长从“提高站位,主动跨前担使命”“上下联动,凝心聚力迎创建”“认真履职,深化改革谋发展”三个方面,强调了新时代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在本区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和国家级创建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和目标任务,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络,形成统一协调、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做好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等督导工作,确保各项教育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图片4.jpg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传导责任、明确目标,为2021年长宁区推进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建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区,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打开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