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金山区教育督导室组织开展第二轮城乡学校携手共进实施方案论证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本市第二轮义务教育城乡学校携手共进计划的通知》(沪教委基﹝20214号)文件要求,金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两组专家对城乡学校精准委托和互助成长项目的实施方案开展论证工作。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基教评估所所长郭朝红、市“城乡携手共进计划”项目负责人朱丽亲临论证现场进行巡查指导;金山区教育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方德平,教育局调研员盛明秀莅临论证现场。

图片2.jpg

420日,第一组专家到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枫泾小学、上海市金卫中学,通过听取项目组组长汇报、开展座谈访谈、查看资料等方式多渠道了解信息,对托管实施方案进行评估论证,并给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专家们在反馈中肯定了项目合作双方融洽而又真诚的情感基础,这为项目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指出,要对受援学校现状做精准分析,受援学校需要什么,支援学校能给予什么,这非常重要。

图片3.jpg

421日,第二组专家到金山区第一实验小学对第二轮城乡学校互助成长项目的5个实施方案进行集中论证。专家们在听取项目组长的方案汇报解读、副组长的补充说明后,就方案目标的适切性、内容的合理性、实施路径的可行性及保障条件的充足性进行评估论证,同时对各个方案的进一步改进、完善给予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郭朝红在论证会上指出,第二轮精准委托管理的关键字是“精准”,要聚焦“高质量”,把准“新形式”,展现“新作为”,争取从合格走向优质;第二轮城乡互助项目要聚焦教师与学生,项目的推进要引领教师和学生的发展。市评估院朱丽老师希望项目组要敢于创新,在新时代要有新探索。

方德平感谢专家们精准专业的指导,也感谢支援方无私的帮助,并期待项目组能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为原则,进一步盘活资源,找准抓手,积极推进方案落地,真正实现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