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职业院校召开“四大品牌”1+X证书分专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上海市职业院校1+X专委会

为落实本市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专委员工作会议的相关决定,在市教委职教处指导下,9月23日下午,在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水丰汇国家数字传媒产业园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市“四大品牌”1+X证书分专委会工作会议,各分专委会所在院校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专家参加会议,市教委职教处马骏老师出席,会议由高职专委会秘书长罗尧成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24141926.png

罗尧成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对上海1+X证书试点的基本情况、本市学生1+X证书的考证情况、近期秘书处的工作进展,以及本次会议讨论的议题内容等进行了整体介绍。

马骏老师阐述了职业院校实施1+X证书制度的重要意义,指出其是我国构建职业教育资历框架的重要制度设计,围绕职业教育服务上海打响“四大品牌”的总体要求,充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学生发展需求、用人单位需求以及其他相关主体需求,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专家组织的功能,完善运行机制,制定遴选标准,组织做好1+X证书遴选、考核费用核定等工作,为各专业遴选相匹配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落实书证融通,促进职业教育课程改革,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10924141931.jpg

曾海霞具体介绍了1+X证书考核费用核定的工作流程,对培训评价组织提供费用核定的材料要求以及相关操作细节等进行了明确。并导读了1+X证书分专委会的工作运行机制。

与会人员围绕本市“四大品牌”1+X证书的分类、1+X证书考核费用核定工作流程、专业与1+X证书的对应架构、1+X证书的遴选原则,以及1+X证书分专委会工作运行机制等进行了讨论,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24142003.png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本市职业院校“四大品牌”1+X证书分类的思路,理顺了1+X证书考核费用核定工作流程,确定了下半年相关证书考核费用核定工作的时间节点,对专业如何对接1+X证书提出了工作思路。会后还建立了相关人员的微信工作群,便利了后续工作的运行,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市教委职教处的指导下,专委会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具体工作快速推进,本市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四大品牌引领发展、中职高职一体推进”的实施策略愈发清晰。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