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市第四期“双名工程”2021学术年巡展攻关计划李玉形象设计基地展示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

微信图片_20210924141117.jpg

2021年9月15日,上海市第四期“双名工程”2021学术年巡展,“攻关计划”李玉形象设计基地展示暨校企合作上海国际美发美容节形象设计作品展示活动隆重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924141121.jpg

上海市教委职业教育处、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市师资培训中心、市教委教研室职成教部等部门领导,以及相关教育专家、行业企业精英参与交流、指导,上海市美容美发中心组成员,兄弟学校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盛会。

“双名工程”形象设计基地设在上海市商业学校,基地在主持人、上海市商业学校正高级讲师李玉的带领下,聚焦课堂,推进数字化背景下的形象设计及相关专业课程改革,引导创新教法,校企共建,提升教学质量。此次巡礼活动,通过微论坛形式及校企合作形象设计类作品主题秀,进行成果展示。

微信图片_20210924141125.jpg

巡展活动在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的指导下进行,中心副主任陈霞博士首先致辞预祝本次巡展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0924141128.jpg

上海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博士代表商校,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肯定李玉老师多年来在推进形象设计与相关专业课程数字化进程中所取得的成绩,恳请到场领导和专家对实施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多提宝贵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924141130.jpg

上海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会长舒建武先生和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唐德高先生分别致辞,感谢职业院校为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高技能人才培养共同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924141211.png

一、学术技术 交相辉映

展示活动以汇报和作品动态展示穿插进行的方式展开。

基地主持人李玉老师进行了“数字化背景下的形象设计及相关专业课程建设”主题汇报,通过互联网赋能教学,不仅在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探究能力和创新意识做出有效实践,也对教师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924141216.jpg

随后融汇古今的精美婚纱造型秀,融合上海国际美发美容节的浪漫场地风格,带来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交织的视觉盛宴,传承并创新了工匠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924141219.jpg

二、专家大师  互动点评

上海市航空服务学校范春梅老师和上海市商业学校何静老师代表基地学员,做了学习汇报,专家现场点评、互动,气氛活跃,精彩纷呈。

微信图片_20210924141235.png

上海戏剧学院的徐家华教授和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校长冯伟国教授对整个巡展活动进行了综评,认为基地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聚焦解决具体问题,形成成熟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和理念,积极突破、勇于创新,在上海市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希望基地能发展成为全国教育教学改革引领者。

三、政策支持  领导鼓励

上海市教委职教处黄蕾副处长对下一阶段进—步提升职业教育师资内涵建设,打造一流教师队伍,提出三个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924141238.jpg

第一,进—步加强制度设计,及时增值赋能。

第二,加强名师引领,优化平台。

第三,不断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互融互通。

希望基地通过一系列市级平台来示范引领,重点推进、以点带面,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的双师型队伍,为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提供有利的师资保障。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