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以体育人 健全人格 增强体质 锻炼意志——四年 三万多中职生参加阳光体育竞赛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上海职业教育网

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和学生运动会,是上海市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程的强有力措施。上海市中专体协以“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和“全面育人、健康第一”为行动指南,四年来,以“面向全体、立足校园、扎根班级”为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在各中职校营造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阳光体育运动氛围,为中职学生搭建了阳光体育集中展示、交流的平台。在组织大联赛活动中,他们坚持“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全面发展”的共同价值理念,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促进身心健康”的组织方向,坚持“立足校园,喜闻乐见”的活动模式,坚持“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校校有特色”的基本目标,使阳光体育大联赛和学生运动会成为促进中职校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的重要手段和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涌现出一批积极参与、文明比赛、成绩突出的优秀学校。如上海市医药学校参赛34项,上海市房地产学校和上海市商业学校均参赛32项,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参赛30项,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和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均参赛29项,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参赛28项,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和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均参赛27项等。

640.webp.jpg

冬日暖阳下,运动员们“绳”采飞扬

 640.webp (1).jpg

健美操、啦啦操比赛,展现出中职生们积极向上、活力四射的精神面貌,传递出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青春能量

 640.webp (2).jpg

智力运动会的对弈看似轻松,实则蕴含着无穷的变化和人类文化的精髓

中专体协还承接了市级和全国比赛的相关工作任务,为上海中职生打开了与全国中职生体育交流、促发展的大门;在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的指导下,使中职足球得到了较大发展;鼓励各中职校形成特色校园体育文化。如上海市交通学校的板球特色,还有以上海市医药学校为代表的啦啦操和健美操特色等。这些都为上海中职生提高身体素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良好的体育运动条件。

 640.webp (4).jpg

板球在给中职生们带来新运动体验的同时,也逐渐成为他们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

 640.webp (5).jpg

享受足球带来的欢乐

 640.webp (6).jpg

羽毛球赛场上,一批球星脱颖而出

这次大会还进行了换届选举。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校长沈汉达当选为中专体协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并法定代表人;江南造船集团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韦方方、上海市房地产学校校长忻建强分别当选为中专体协第九届理事会副会长;原中专体协副秘书长郭洪当选为中专体协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校长孙国权当选为中专体协第九届监事会监事长;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校长李卉、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办公室主任(助理会计师)王健鸣当选为中专体协第九届监事会监事。

 640.webp (7).jpg

上海市中等专业学校体育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校长孙国权在会上作中专体协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640.webp (8).jpg

上海市中等专业学校体育协会第九届理事会负责人集体亮相

上海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副主任周炳华、上海市教委职教处领导谢俊出席会议,并对中专体协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的当选表示祝贺;同时,也分别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640.webp (9).jpg

上海市教委职教处领导谢俊(左)、上海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副主任周炳华分别对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团队提出要求和希望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