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职教赛道选拔赛暨首届上海市中职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上海职业教育网

为了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上海中职学生积极参与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职教赛道暨首届上海市中职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于6月23日上午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举行。会议由市教委职教处副处级调研员谢俊主持,启动会同步开展云端直播,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校领导、部分师生共同在线参与。

市教委职教处王磊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疫情压力下,如何支持和引导中职学生创新创业,将是我们面临的艰巨挑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辟职教赛道为中职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各中职校校长要高度重视并关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教育和培养工作。要依托大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依托大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依托大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中职学校要通过本次大赛发现创新创业好种子、培育好项目。更重要的是要以大赛为契机,培养更多敢闯会创的青年学子。

 1.jpg

会上市信息技术学校张勤副校长回顾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职教赛道(中职)赛事及获奖情况,介绍了部分获奖的创新创业项目。市学生事务中心王涛副主任介绍了本届大赛的赛事方案及相关工作要求。

 1.jpg

启动会后就学生如何参赛,如何使用报名系统进行了重点培训。现场邀请了去年获奖的上海食品科技学校、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以及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作为获奖代表分别从学生如何组队、找项目、做商业计划书等备赛中需注意的要点和事项以及学校如何组织、推荐、培育、辅导学生参赛进行了深入地分享和交流。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