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沪喀学生“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闭幕式在报童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黄浦教育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期三个月的沪喀学生“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于6月28日在上海市黄浦区报童小学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016.jpg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沈炜,黄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主任、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王从春,新疆喀什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陶育红,黄浦区教育局局长姚晓红,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蔡伟民,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市教委德育处、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区教育局、黄浦区教育局等领导出席,黄浦区相关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喀什地区四县五校视频连线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021.jpg

活动中,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重要时刻,开展沪喀学生“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意义十分重大,希望两地赓续红色血脉,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激活课堂教育形式,提升学校育人实效;用足红色教育资源,开阔育人途径和渠道。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025.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致辞。她认为在建党百年前夕举办本次活动有着深远的意义,希望两地教育的交流合作能拓展更加广阔的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032.jpg

新疆喀什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陶育红表示“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得到了两地教育部门、学校和师生的热情响应,成果显著。并表示会采用各种形式让两地学生学好经典、传好经典、用好经典。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037.jpg

活动现场,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书记沈炜,黄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主任、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王从春,新疆喀什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陶育红,黄浦区教育局局长姚晓红,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蔡伟民共同发布了《“课本中的红色故事”成果荟萃》。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051.jpg

在“同唱祖国赞歌”“齐颂红色诗篇”“共立少年之志”展演中,两地师生以歌舞表演、微访谈、课本剧、音乐剧、微课等形式展现了两地师生铭记红色历史,歌颂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活动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058.jpg

在今天的闭幕式之后,新疆喀什的师生代表还将进行红色研学活动,学好国语同时,在实践活动中学党史,从小树立红色理想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赓续红色血脉。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109.jpg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赓续红色基因,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引导学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民族大团结、全国一家亲的意识,推进国语教育,激发学生学好国语的热情和兴趣。

微信图片_20210702123115.jpg

巍巍昆仑情,粼粼浦江谊,中华儿女情相连,谊相结。通过两地学生文化交流交往,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做好文化润疆,增进文化认同。中华之苗,同属一根,共同成长,共筑一梦,童心向党话传承,共讲同绘复兴路。


文字、图片:报童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