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阅读,我把幸福告诉你”——静安师生与名家共同分享好书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上海静安APP

日前,70多名静安师生在区语委办组织下,会聚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参加由上海学生阅读联盟、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上海书展文教结合支持项目——“阅读,我把幸福告诉你”好书伴成长分享活动,与沪上文史、教育名家共同感受阅读的魅力。

yy.jpg

本次好书伴成长分享活动由静安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陈小文主持,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葛剑雄、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校长张人利、市青少年研究中心教研员鲁旻、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七年级学生顾宇宸在台上担任嘉宾。

yy2.jpg

四位嘉宾围绕“阅读与快乐”、“阅读与成长”、“阅读与蜕变”和“回忆有哪些阅读的瞬间让自己感到幸福”等话题展开讨论。顾宇宸同学“从兴趣入手,用自己的兴趣去培养阅读兴趣”的观点得到台下诸多小读者的认同;致力于阅读推广的鲁旻,通过其倡导的“断离舍”,巧妙地“喂”书法,向听讲者介绍了崭新的亲子阅读方法;而身为市特级校长的张人利通过介绍把图书馆建在校门口、让书找学生、让学生找知识的阅读理念,为大家架构起书与学生、知识与学习之间的桥梁;而知识渊博的葛剑雄教授,从“天赋、机遇、自身的努力”三个成功的条件与阅读之间的关系来阐释自身对于阅读幸福的理解,更是赢得了大家的共鸣。

yy3.jpg

几位嘉宾还分别向台下听讲的师生推荐了《苏东坡传》、丰子恺的《缘缘堂随笔》、维克托的《大数据时代》等阅读书目。葛剑雄“学生感兴趣的书就是我要推荐的书”的总结性讲话,将现场浓浓的书香氛围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