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小学生争当“美丽汉字小达人”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新民网

图说:比赛现场的书法表演 采访对象提供

由市文明办、市语委办指导,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华东师范大学语文教育研究中心、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办公室、《中文自修》编辑部等举办的“中文自修杯”第十届上海市小学生“美丽汉字小达人”终极大比拼活动暨第十届“美丽汉字”征文活动启动仪式日前举行。

“美丽汉字小达人”于去年9月启动,共吸引了713所学校44万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共有19952名学生荣获了区级荣誉,576名学生荣获了市级荣誉。现场,16所学校的比拼团队在舞台上充分展现了各自的实力,决出了6个团体金奖和10个团体银奖。  

“美丽汉字”系列活动已举办了十年,吸引了全市700多所学校参与。近日,组委会发起了两个生日活动:我与“美丽汉字”的故事、书写“美丽汉字”。组委会还邀请了参与“美丽汉字”书写小活动的三位同学:爱国学校的裴辰馨同学、威宁小学的张允譞同学和江宁学校的郑抒宸同学,以笔墨为媒,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书法表演。

华东师大中文系教授王意如宣布“中文自修杯”第十届“美丽汉字”征文活动正式启动,主题为“童心‘话’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