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监测与评价项目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语言文字网

9月24日,上海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监测与评价项目研讨会在上大科技园会议室召开。上海大学文学院倪兰、外国语学院戴朝晖、国际教育学院黄友、周梅、杨昱华等老师,参与项目的研究生代表,以及负责项目数据采集技术的技术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15135616.jpg

会议伊始,技术人员介绍了数据采集系统开发过程和目前数据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帮助老师和志愿者们更好地了解和使用系统,同时进一步收集需求,为系统的完善升级做好准备。学生代表和老师们就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例如图片加载失败、网络卡顿和后台数据修改等问题,技术相关人员进行认真记录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最后,会议还针对系统后端数据呈现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老师们根据此次数据采集的行业语言文字信息提出数据图表的最终呈现方式,希望能够通过地区、错误类别等字段对数据进行提取和检索,为上海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

微信图片_20211015135710.jpg

上海市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与评价项目是上海大学承担的2021年上海市语委的上海市行业语言监测和评估项目,将为上海市的行业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提出相关策略和方案,为上海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提供示范和样本,促进各行业国家语言文字使用规范化,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传播效能,更好地为上海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