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童心向党话传承·共讲同绘复兴路——沪喀学生‘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之“画故事”获奖作品巡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语言文字网

9月26日上午,在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第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话传承·共讲同绘复兴路——沪喀学生‘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之“画故事”获奖作品巡展开幕式。开幕式上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优秀指导老师代表颁奖,泽普县第二小学付子轩代表获奖学生发表了获奖感言。同时展出的还有喀什地区四县5校学生和教师代表20人受邀来沪参加闭幕式和红色研学活动的摄影作品。

9月28日,由上海市教委王平主任等人组成的慰问团一行,来到喀什泽普县考察援疆支教工作。慰问团一行还观看了沪喀学生“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之“画故事”获奖作品巡展,王平主任高度赞赏这次活动对于赓续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起的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015142018.jpg

这是今年四至六月由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作为支持单位,由新疆喀什地区教育局、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局、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小胡杨社会援疆专项基金承办,由上海故事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新承文化艺术促进中心协办的“童心向党话传承·共讲同绘复兴路——沪喀学生‘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总结交流互动的延展。

微信图片_20211015142023.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赓续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学好普通话的热情和兴趣,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增进沪喀学生间的文化交流交往,新疆喀什地区四县5所小学与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二中心小学教育集团5所小学的学生从教育部审定的小学各年级《语文》课本内选取20余则与党史有关的红色故事,互动开展了以“童心向党话传承·共讲同绘复兴路”为主题的讲故事、写故事、画故事系列活动。活动中,上海市黄浦区5所小学向喀什地区四县5所小学捐赠了“红色故事”主题书籍500册和绘画材料,进行了线下线上沪喀融合交流互动、主题教研活动等。系列活动共入选了195篇“讲故事”视频音频资料、220篇读后感、364份“画故事”幅,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0名、二等奖112名、三等奖184名。

微信图片_20211015142029.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142036.jpg

本次“童心向党话传承·共讲同绘复兴路——沪喀学生‘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之“画故事”获奖作品巡展得到了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局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在获奖作品巡展的同时,沪喀两地承办方代表对系列活动及两地的德育、美育工作进行了交流互动。

微信图片_2021101514204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142043.jpg


飞越5500多公里的“童心向党话传承·共讲同绘复兴路——沪喀学生‘课本中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之“画故事”获奖作品将分批在泽普、莎车、叶城和巴楚县学校巡回展出。通过两地学生文化交流交往,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做好文化润疆,增进文化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