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浦东:启动科普基地(场馆)语言文字监测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东方教育时报

为提升上海市浦东新区66家科普基地(场馆)的用语用字规范化水平,促进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海中医药大学百草园开园式暨浦东新区科普基地(场馆)语言文字监测活动日前启动。上海市语委办,浦东新区政协教卫体委、教育局、语委办,上海外国语大学,黄浦区语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浦东新区部分政协委员、语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浦东新区教育局德育处、语委办相关负责人向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的中学生志愿者代表授予社会用语用字监测浦东新区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启动了浦东新区66家科普基地(场馆)的语言文字监测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3133228.jpg

随后,中学生志愿者在中医药博物馆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监测。

微信图片_20210903133233.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相关领导、语言文字专家以及语委办工作人员等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浦东新区公共场所用语用字监测问题进行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903133235.jpg

会议肯定了浦东新区在社会用字监测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新区今后的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新区能结合区域国际化程度高、外来人口数量多、城乡结合的特点,围绕文明城市的创建,加强部门联动,完善语言治理结构,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区,提高多语种服务能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进农村,促进语言文字工作由普及向提升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