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长宁区举行2020学年第二学期中华经典诵读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长宁区语委办

微信图片_20210604131130.jpg

2021年5月27日下午,由长宁区语委办、区教育学院教研室、区教育局图工委共同主办的2020学年第二学期中华经典诵读研讨活动在区教育学院举行。全区各中小学校推普员、语文学科组长、种子教师、中心组成员、图书馆馆长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4131146.jpg

研讨活动邀请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原)、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人大代表刘民钢教授以“古典诗词与流行歌曲”为题作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604131150.jpg

刘教授在讲座中以平实幽默的语言,从“言之无文,传之不远”和“诗之无乐,虽传不广”切入,讲解了古典诗词和流行歌曲的关系,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论证了“从古至今好诗与好歌是并存且共传的”。

讲座不仅使参与活动的老师感受了诗与乐的完美结合,更启发了他们如何将流行歌曲元素融入中华经典诗文教学的思考,为全区创新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扎实推进中华经典诗文教学与传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