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感悟黄浦红色经典,聆听校园“最美领声”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上海黄浦移动客户端

5月21日下午,从石库门再出发——2021年黄浦区三级关工组织“红五月”主题教育活动在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上举行了“百年百校百队”红色经典阅读活动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525130955.jpg

今年3月,在黄浦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和区语委办的指导下,由黄浦区语委办和区教育关工委主办的“校园最美领声”展播活动暨“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百年百书阅读行”主题活动在全区校园内开展。通过阅读经典体会、诵读经典文章、撰写经典征文,引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师生们有的把自己阅读经典著作后的心得体会通过音频的方式与大家分享,有的用笔墨把感受和启示撰写成文章,有的则通过讲述人物故事、诵读经典著作片段,再现红色经典,让历史变得更加鲜活可感。

微信图片_20210525131001.jpg

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校园最美领声”平台上收获朗读音频230条,阅读征文260篇,短视频拍摄50余条。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12位老师、26位同学获得最佳朗读者称号,9位老师、26位同学获得最佳征文奖。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敬业中学等11家单位获得首批优秀组织奖。

微信图片_20210525131010.jpg

 “校园最美领声”最佳朗读者的获奖者,复兴东路第三小学教师刘杨把一首红色经典作品《大写的中国》献给大家。“我用仰望的姿势翻开你的诗篇,你的每一座山峰都是一个放大的汉字,它们在我的生命里生根,在我的血液里长大,我的大写的中国!”抒发了人民对祖国情

微信图片_20210525131026.jpg

上海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展示了课文诵读《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沿着长长的小溪,寻找雷锋的足迹。”孩子们用诵读告诉我们,哪里需要献出爱心,雷锋叔叔就出现在哪里。学校把红色文化传承融入了孩子如何系好“第一粒纽扣”的时代命题,让孩子们在浸润于红色的校园里幸福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525131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