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长宁区语委办组织专家对现代职校云南籍学生开展普通话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长宁区语委办

微信图片_20210514133221.jpg

2021年4月23日下午,长宁区语委办组织专家在上海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华阳校区对学校2019级和2020级近百名云南籍学生进行了普通话培训。培训旨在帮助普通话基础薄弱的云南籍学生提高普通话水平,也是区语委办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的要求,结合长宁实际而采取的重要举措,2018年以来开展至今取得良好实效,受到在沪云南籍学生欢迎和校方好评。培训内容包括普通话语音规范知识、技能训练及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题型、内容、要求等。培训方式包括集中讲座和个别辅导。

上海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国家级重点职业高级中学,始终高度重视语言文工作,将提高学生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纳入现代技术人才、旅游人才、管理人才等的培养目标,面向所有专业学生强化语文课程、开设普通话专门课程,根据市语委、市教委的要求组织学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微信图片_20210514133232.jpg

区语委办积极提供相关服务和支持,2007年以来连续组织专家对该校参加测试的学生开展强化培训和能力提升活动。2018年教育部、国家语委开展“推普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以来,区语委办指导并支持学校进一步加强了对来自贫困地区学生、尤其是云南籍学生的培训力度。在4月23日的培训活动中,除了集中培训讲座,区语委办组织邀请的郁洁、庞燕、周俭等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还分组对学生进行个别辅导,逐一纠正其发音错误和缺陷。

微信图片_20210514133239.jpg

郁洁老师在为学生做个别辅导

微信图片_20210514133246.jpg

庞燕老师在为学生做个别辅导

微信图片_20210514133255.jpg

周俭老师在为学生做个别辅导

今年5月,包括云南籍学生在内,现代职校将有400余名学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