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公布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语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语委,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0〕1号)要求,2020年5月至11月,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完成初赛(初评)、复赛、决赛(评审)、结果公示以及成果展示等工作。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组织各项赛事,动员广大师生和社会大众积极参与,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为推动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深入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凝聚了精神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根据大赛评比要求,共评选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获奖作品900个,其中一等奖60个,二等奖120个,三等奖180个,优秀奖540个;“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获奖作品600个,其中一等奖60个,二等奖80个,三等奖120个,优秀奖340个;“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获奖作品3338个,其中一等奖202个,二等奖320个,三等奖917个,优秀奖1899个;“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获奖作品300个,其中一等奖30个,二等奖45个,三等奖75个,优秀奖150个。另评选出指导教师奖250个,优秀组织奖151个。

现正式公布获奖名单(见附件)。希望各地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巩固赛事品牌,广泛开展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优秀语言文化传承推广活动,形成“以赛促学”的长效工作机制,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培育爱国主义精神,提升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增强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为推动全社会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