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举办政府开放日 邀请代表、委员、专家列席主任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字体 [ ]

10月19日下午,市教委举办2020年政府开放日暨会议公开的政务公开活动(市教委主任办公会)。会议特别邀请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委员、浦东新区金高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施政市政协委员、上海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华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华平,上海政法学院教授肖卫兵上海市水务局行政服务中心工程师吴玫玫,共同审议即将正式发布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教委办公室主任丁力作关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修订情况的汇报。

施政代表说,“教育信息事关民生,是公众迫切需要了解的信息。近几年教育信息公开在广度、深度上都有很大的进展,充分发挥了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引导性。”此外,施政代表还就政策解读给出相关的建议。

崔华平委员说,“市教委制定的新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全面详细,包括公开主体、范围、途径、接受渠道、答复期限、评议考核等内容,还明确了每个处室的履职要求。”此外,崔华平委员还对处理影响教育教学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给出相关的建议。

作为来自上海政法学院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域专家,肖卫兵教授对相关文件规定及其沿革非常熟悉。他说,“市教委各业务处室分工清晰、主动公开比较详细。”此外,肖卫兵教授还就市教委内部事务信息和回应社会关切等提出意见建议。

吴玫玫是连续多年参与政务公开工作的事务专家。她说:“市教委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规定,体系比较完整,与新时代政务公开的要求比较吻合。”她对文件内容的几处细节,提出了完善建议。

市教委领导仔细听取了代表、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最后,市教委主任王平强调,要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教育信息公开,要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要和提高教育重大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结合起来,通过信息公开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列席主任办公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