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召开会议 研制《上海市校外线上培训备案细则》

发布日期:2020-04-10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80号)、《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教基函〔2019〕8号)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教技函〔2019〕55号)等文件要求,规范本市面向中小学生、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施的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活动,促进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提高校外线上培训质量,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市教委会同各有关部门开展《上海市校外线上培训备案细则》(以下简称《备案细则》)研制工作。

市教委组织召开会议,先后听取各市、区相关委办局、市教育督导事务中心、市民办教育发展服务中心、部分在线教育机构代表、相关专家等意见和建议,形成《备案细则》初稿。

2019年12月9日,市教委主任办公会研究审议了《备案细则》。

2020年3月6日,市教委会同各相关部门联合发布《备案细则》,并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