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召开会议 研制《2020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0-04-02 字体 [ ]

2020年2月,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沪委发〔2020〕3号),义务教育招生制度改革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市教委在研制2020年度义务教育招生政策过程中,市教委副主任贾炜多次组织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有关专家、民办学校校长代表、各区教育局、市人大、市政协等多方面的意见建议。时任市委副书记尹弘、副市长陈群等领导多次召集研究相关改革方案。

2019年11月12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12次专题会议听取了义务教育招生改革思路的汇报。12月17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义务教育招生改革思路的汇报。2020年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廖国勋听取了完善义务教育招生改革情况的汇报,提出工作要求,同日,市教委主任办公会、市教卫工作党委会原则通过《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0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

2020年3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国勋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改革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制度有关工作的汇报,要求适时发布义务教育招生政策。

2020年3月11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0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