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展中小幼校园安全检查 “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简况

发布日期:2020-10-15 字体 [ ]

2020年以来,青保处围绕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认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按照工作计划,返校复学月以来,青保处协调组织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对全市16个区34所学校的消防安全、安保、防疫工作及校车安全等进行检查,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85余处。1)消防隐患主要为部分学校消防设施配置及维保不规范,厨房区域未与其他区域作防火隔离,消防检查、巡查记录不完整,厨房油烟管道未按规定频率清洗。2)治安隐患主要为保安员护校期间从事与护校无关的工作,值守时持械不规范,个别学校视频监控设备老化,视频监控角度不正确,未联接区教育安全中心。3)防疫隐患主要为室外热筛查仪设备灵敏度问题,重点场所消毒记录不完整,防疫物资管理不规范。4)校车隐患主要为校车消毒物品未固定位置集中放置。

除现场反馈检查情况、提出整改要求外,市教委还专门向16个区教育局发放检查情况意见抄告,告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并要求区教育局将学校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或整改计划在规定期限前反馈市教委,截至10月15日,16个区基本整改完成,相关情况均已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