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2020年“两会”办理工作情况总结

索取号:AA4911001-2020-001             发布日期:2020-11-10字体 [ ]

截至2020年10月31日,市教委共接收339件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按类别分,其中代表建议150件,提案189件;按办理主体情况分,主合办177件,占总数的52%;会办162件,占总数的48%。办理总量在全市承办单位中位居前列。按照市政府规定的办理期限,我委收到的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结。

2020年“两会”召开前夕,市教委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上海教育工作通报座谈会,市教委主要领导通报上海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两会”后及时印发做好2020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工作通知,加大办理工作推进力度,明确时间节点要点,做好重点处室的督办提醒工作。各承办处室认真贯彻落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分工协作,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下一步,市教委将不断完善办理工作制度,健全办理工作机制。同时将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为推动上海教育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