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2019年“两会”办理工作情况总结

索取号:AA4911001-2019-001             发布日期:2019-11-06字体 [ ]

截至2019年10月31日,市教委共接收303件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按类别分,其中代表建议120件,提案183件;按办理主体情况分,主合办165件,占总数的54%;会办138件,占总数的46%。办理总量在全市承办单位中位居前列。按照市政府规定的办理期限,我委收到的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结。

“两会”召开前夕,市教委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上海教育工作通报座谈会,委主要领导通报上海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让代表委员对上海教育工作有个全景式的了解。在办理过程中,市教委陆靖主任多次在委主任办公会议上强调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并明确工作举措一是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二是在委主任办公会上进行办理工作案例分析,将办理过程中的典型案例通报给处室负责人。三是委领导亲自带队走访。各承办处室认真贯彻落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分工协作,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下一步,市教委将继续完善各项办理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办理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将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努力通过对代表、委员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的办理,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不断调整、改进和完善自身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举措,进一步提高科学执政、依法执政能力,为上海教育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