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文教结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2021年(第三期)上海市中小学文化艺术名师工作室名单的通知

索取号:AA4310007-2021-006             发布日期:2021-12-03字体 [ ]

沪教委体〔2021〕48号


各区教育局:

为搭建艺术教师人才培养大平台,服务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和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文教结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申报2021年(第三期)上海市中小学文化艺术名师工作室的通知》(沪教委体〔2021〕40号)精神,各区教育局结合区域实际,在戏剧、京剧、戏曲、创意设计、民乐、舞蹈等领域推荐了旨在培养高水平文艺人才、发挥文教结合作用的文化艺术名师工作室。经专家评审,市教委、市文教结合工作协调小组审定,遴选出7个中小学文化艺术名师工作室,建设周期为2021年11月-2022年10月。现将第三期上海市中小学文化艺术名师工作室名单公布如下:

蔡金萍儿童戏剧工作室

李佩红戏曲艺术工作室

史依弘京剧工作室

倪志琪创意设计工作室

胡晨韵民乐工作室

刘世宁舞蹈工作室

张生泉戏剧工作室

希望各工作室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加强艺术教师培养,扩大辐射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一批优质读本、工作室专题文章、教学活动案例、研究报告、教学课件等学校美育教育教学优质资源包。各区教育局要加强指导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推进工作室的建设与发展,对工作室提供场所、时间、人员等支持,指导各工作室合理规划使用经费。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承担工作室的日常管理、考核与绩效评估工作。

 附件:2021年(第三期)上海市中小学文化艺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简介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文教结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