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名单的通知

索取号:AA4301005-2022-007             发布日期:2022-10-28字体 [ ]

沪教委人〔2022〕33号


各高等学校,各区教育局,各有关委、局、控股(集团)公司,各直属学校: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教学成果奖励办法》(沪府发〔1998〕17号)等精神,按照上海市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市教委申请开展2022年度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的复函》(沪评组〔2022〕16号)要求,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评选表彰工作。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和上海市教学成果奖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确定150项申报成果荣获2022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特等),另行发文表彰。同时确定420项申报成果荣获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510项申报成果荣获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予以表扬。现将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其中,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刘达等完成的《从“空中课堂”到“双师教学”——推动融合式教学的上海市中小学视频课资源建设与应用》等120项成果获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基础教育类一等);上海市崇明区社区早期教育指导中心黄红燕等完成的《区域早教机构对0-3婴幼儿亲子阅读指导的研究》等159项成果获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基础教育类二等)。

上海交通大学罗守贵等完成的《师生共同编写中国发展案例,内容全方位融入培养过程的经济学教学改革探索》等215项成果获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高等教育类一等);同济大学刘日明等完成的《新文科背景下“四位一体”哲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等243项成果获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高等教育类二等)。  

同济大学张建荣等完成的《个性化模块 工学研融合 提升中职教师专业教学能力的实践》等85项成果获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职业教育类一等);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陈为新等完成的《“一班一店一品”高职酒店实践教学模式创新》等108项成果获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职业教育类二等)。

在本市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对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是上海市人民政府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体现。本次公布项目是上海广大教育工作者辛勤劳动的结晶,是本市各级各类学校长期以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育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具体体现,集中反映了近年来上海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色与成效、创新与发展,具有极大的示范推广价值。希望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和应用这些公布成果,进一步开展教学研究和实践,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附件:1.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基础教育类)名单

2.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高等教育类)名单

3.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职业教育类)名单

(附件请至上海教育网站 http://edu.sh.gov.cn/ 下载)

 


上 海 市 教 育 委 员 会

2022年10月15日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1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