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直属机关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交流展示教卫直属机关各处室、单位在创建过程中形成的有效做法和新鲜经验,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形成“一支部一品牌”,12月22日,市教卫直属机关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学习交流会,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并讲话。市教卫工作党委领导、市教卫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处室(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直属机关处室(单位)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上,市教卫直属机关党委通报模范机关创建优秀案例、特色案例,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党支部、市教委托幼工作处党支部、市师资培训中心党委和市教育评估院党总支作交流发言。

沈炜对教卫直属机关前期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教卫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模范机关创建作为加强机关党建重要抓手。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争做维护核心的模范。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两个确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二是以思想建设为根基,争做学习理论的模范。把党员干部理论教育作为模范机关创建的基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周组织处级干部学习会,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公文写作班为载体,抓实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三是以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目标,争做干事担当的模范。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以创促建、以创促改,探索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在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重大任务中,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学龄前儿童善育、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学校等体育场地开放”等市委民心工程。四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做好市委巡视整改,针对50项共122条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对账销号。持续深入开展系统巡察,修订两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组建巡察组对直属单位开展进驻巡察。梳理制定整改责任清单,形成上下联动推动整改格局,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沈炜强调,下一步要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进一步把两委机关和直属单位打造成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团队,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精神家园作用。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扭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性建设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工作责任,从思想、组织、行动等方面,切实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二是要坚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牵引,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事业发展取向,强化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建设导向,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能力素质、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工作发展的过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卫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为模范机关创建提供坚强保证。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坚持严字当头、严而又严抓好作风建设,当好教卫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模范”和“标兵”。

沈炜要求,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教卫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学习交流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