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举办华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

发布日期:2020-04-28 字体 [ ]

日前,普陀区人民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了合作举办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普陀校区协议,开启了区校合作新起点。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副校长、华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华师大二附中校长李志聪,党委书记袁军,普陀区领导曹立强、姜冬冬、顾军、王珏、范以纲等出席签约仪式。

姜冬冬、钱旭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王珏、戴立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事项备忘录。此次签约,标志着普陀区与华东师范大学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迈出了坚实一步,标志着双方合作办学实现了从学前到高中教育育人体系的全覆盖。

梅兵在讲话中表示,华东师大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加快学校发展,为早日实现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战略目标努力奋斗。同时也将把学校的发展同区域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深度服务区域教育经济文化事业建设,为普陀区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与服务。

姜冬冬在讲话中表示,让华师大二附中回归普陀,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普陀人民的心愿。希望区校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健全机制,丰富平台,加大保障支持力度,悉心呵护华二普陀校区的发展。也希望华二普陀校区始终立足普陀、扎根普陀,不断做大普陀校区发展格局、做强普陀校区师资队伍、做优普陀校区教育质量,在普陀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中,发挥好排头兵和先行者的作用,为普陀教育在“高原之上建高峰”做出更大贡献。

普陀区与华东师范大学的合作源远流长。从1951年共建华师大附小和华师大附幼两所学校以来,双方围绕扩大普陀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断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从华外实验、华师大四附中的开办,到曹家村小学和智富名品学校合作办学协议的签订;从成立“环华东师大优质教育圈”教育联合体到上海华师大附属进华中学更名、建立华师大附小教育集团;从连续举办14届的全国有效教学研讨会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从人工智能等专题研修班到“学校治理能力”校长论坛等,为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树立了典范。

华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将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领先的优势,依托二附中的优质资源和品牌,按照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办学标准,复制、推广华师大二附中“卓越教育”的办学特色,将普陀校区打造成质量一流、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满足普陀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


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