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研讨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6 字体 [ ]

近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研讨活动在北京举行,部署新时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关任务。
  会议认为,通过大力推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构建完整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打造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和夏令营竞赛体系,校园足球工作实现不断改革创新。全国广泛开展了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联赛,在大力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基础上抓提高,努力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培养优秀竞技人才。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要将“教会、勤练、常赛”有序衔接、统筹推进,形成“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进”的整体工作思路,建设覆盖全面的“新型足校”。要立足学校体育改革,推进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与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有效整合,构建完整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积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开辟一条在国民教育体系里面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优秀竞技体育人才的通道。要以校园足球为先导,加快推动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和新型足球学校建设,构建中国青少年联赛平台,让竞技人才选拔和培养方式更加丰富多元。
  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负责人介绍了《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方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专家介绍了《开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实施意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集训方案》《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方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分组研讨了四个方案,并对校园足球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研讨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成员等8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