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字体 [ ]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正式启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起点、第一次在革命老区办赛的特殊地点等3个时空背景进行整体策划,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继续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传承跨越时空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完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赛事组织形式,上好集党史教育、思政教育、创新创业、乡村振兴、红色筑梦为一体的一堂最大的“金课”,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创新创业盛会。
  本届大赛围绕进一步突出教育、突出创新、突出公平的办赛方针,鼓励更多高校、更多学生参赛。一是优化参赛项目类型与分组,高教主赛道原创意组分设为本科生创意组和研究生创意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参赛项目分组调整为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职教赛道的参赛项目类型调整为创新类、商业类和工匠类。二是新增参赛人员年龄限制,规定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进一步突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特色。三是增加入围总决赛的项目数,本届大赛入围总决赛项目数增至3200个,各赛道每所院校入选总决赛的项目总额较之上届大赛均增加一个,目的在于进一步扩大参赛院校的覆盖范围,提升各类院校特别是中西部地区院校参与大赛的积极性。
  本届大赛将于5月下旬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5月—9月举行校赛、省赛,10月下旬举行总决赛。本届大赛将进一步加大国际参赛的邀请力度,广泛动员国外名校参赛,总决赛期间国内外学生同场竞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线下和线上线下相结合两套实施方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适时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