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揭晓

发布日期:2020-12-25 字体 [ ]

12月24日,由中国教育报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评选结果揭晓。习近平教师节寄语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育系统有序开展“停课不停学”等10件新闻入选。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对于教育系统而言,也是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战线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教育强国、教育报国的自觉和担当。这一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一系列教育新政纷纷出台。这一年,教育系统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成果,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取得重要战果。这一年,“十三五”教育规划实现圆满收官,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
  2020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按时间排序)分别是:
  1.教育系统有序开展“停课不停学”,为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
  2.劳动教育和学校体育美育全面加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更加完善。
  3.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举行,1071万考生逐梦高考考场。
  4.“百日冲刺”行动促就业,近40项惠及高校毕业生的政策出台。
  5.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开启新篇章。
  6.习近平教师节寄语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7.《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发布,坚决破除“五唯”顽疾。
  8.“十三五”规划任务如期完成,教育面貌正发生格局性变化。
  9.教育系统全力投入脱贫主战场,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取得重要战果。
  10.张桂梅获“时代楷模”称号,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