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字体 [ ]

9月29日,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全国启动仪式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江西省于都县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施小琳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北京、上海、湖北、江西等地教育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做了发言。各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代表上海做了《知行合一,培养新时代的答卷人》的交流发言。

按照教育部安排,9月29日到10月20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联合江西省教育厅以“星火燎原映初心”为主题,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首站活动。首站活动将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引导高校师生参与网上知识竞答,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开展原型探访、经典打卡等实践研修活动,感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开展故事讲述、理论宣讲等活动,深挖革命人物的典型事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改革开放以来的宝贵经验等,生动讲好“四史”故事;立足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持续创作网络文化作品,利用互联网技术应用传播展示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培养新时代的答卷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