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6 字体 [ ]

  3月26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2024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2024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2024年上海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部署,总结本市教卫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23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部署推进2024年重点工作。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闻大翔传达上海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章萍、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毛莉分别通报了2023年监督执纪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著、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2023年全系统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决有力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上海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上海教育和卫生健康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通报去年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问题产生根源作了深刻剖析,坚持以案说纪、点人点事,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推动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警醒,以优良作风为引领,以严明纪律强保障,以反腐惩恶清障碍,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纵深推进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是切实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四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把整改问题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五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抓好领导班子建设,重点抓好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六是常态长效推进作风建设,健全规范权力运行制度,深入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纵深推进系统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发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城市的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卫生健康委、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各高校、市管医疗卫生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