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材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9 字体 [ ]

11月26日,上海市教材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副市长、市教材委员会主任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教材委员会副主任黄永平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教材委员会副主任徐炯宣读有关议事规则。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市教材委员会副主任王平对本市教材建设行动计划、教材管理实施细则、教材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情况作说明。市教委副主任、市教材委员会秘书长杨振峰汇报有关教材编制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上海扎实推进各级各类教材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承担好先行先试的重要责任,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要求,下阶段,要按照国家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教材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一流水平的教材体系,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效。要坚持分类施策,加快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依据各学科特点,推进教材“谋、编、审、用、督”全过程管理,实现大中小学全覆盖。要完善激励机制,发挥专家作用,建设一支政治素质硬、专业能力强的教材编审队伍,促进教材建设可持续发展。要强化效果导向,加强经验总结,深化教材研究,形成更多高质量研究成果,编写更多优秀精品教材,力争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本市教材工作相关政策文本。市教材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