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高水平学习型城市建设 陈群副市长视频出席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21-10-29 字体 [ ]

10月28日,第五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在韩国延寿正式开幕。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受邀通过视频形式,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在“韧性的城市:加强社区和本地学习系统”主题环节作主题演讲,分享上海建设学习型城市的经验。

陈群指出,上海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也是率先提出建设学习型城市的地区。上海市政府积极回应市民需求,把建设学习型城市作为创造幸福生活、促进社会发展和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加快完善公平、优质、便捷、多样的终身教育体系,基本建成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城市,助力每一位学习者的终身发展。上海将继续向国际先进城市虚心学习,推动教育和城市发展紧密融合,努力建设高水平学习型城市,为服务市民终身学习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代表及墨西哥城(墨西哥)、高阳(韩国)、伍尔弗汉普顿(英国)、科克(爱尔兰)、波哥大(哥伦比亚)等城市也在本次全体大会上作演讲。

在10月27日揭晓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1学习型城市奖评选中,上海成为全球10个获奖城市之一,这也是上海首次获此殊荣,也是今年中国唯一的获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