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李强实地调研学校体育场地开放等民心工程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27 字体 [ ]

市委书记李强8月26日在实地调研民心工程推进情况时指出,实施民心工程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实际行动,是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用力推进民心工程不断走深走实,把各方面民生服务做得更加精细、更具品质、更有温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第一个工作日,上海就召开民心工程现场推进会,对一项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回应群众急难愁盼的民心工程作具体部署、抓落实推进。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各项民心工程取得积极成效,跑出了攻坚“加速度”,提升了群众感受度。
  市领导来到上海市继光高级中学,察看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程实施进展。学校负责人表示,为了处理好方便群众体育健身与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的关系,学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前提下,加强了设施改造,明确了开放时段,并在街道支持下组织了志愿者队伍,如今这里已经成为群众休闲健身好去处。李强仔细询问学校体育场地开放还有哪些困难,周边居民反响如何。他说,市民群众对健身设施和场所需求日益强烈,推动学校等体育场地开放是凝聚人心、促进健康、资源共享的有效举措。要强化整体设计、形成制度体系,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就开放时点、场地维护、安全防范等深入探索实践,不断完善举措、优化流程、强化保障,让体育场地资源更好发挥作用,让广大市民群众健身锻炼更加方便。
  市领导诸葛宇杰、陈群、汤志平、张为参加相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