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学教学综合楼及地下车库改扩建工程奠基

发布日期:2021-07-27 字体 [ ]

7月23日,上海市上海中学教学综合楼及地下车库改扩建工程正式奠基,吹响开工号角。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徐汇区教育、规资部门、长桥街道等有关领导及各参建单位代表出席奠基仪式。

该项目位于徐汇区上中路100号上海市上海中学校区内,占地面积3.69公顷,总建筑面积9.85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10.99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改扩建教学综合楼、新建地下车库和实施总体配套工程等。项目经过多轮规划论证,在各方的支持与努力下,于2021年5月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上海市上海中学作为市首批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试点学校,具有优秀的办学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自1865年龙门书院成立至今,学校已经走过了156年办学历程。多年来,上中人始终秉承“储人才,备国家之用”的办学宗旨,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

学校于上世纪30年代和80年代开展两次较大规模的建设,因建造年代间隔较大,校舍建筑风格迥异,建筑质量参差不齐,部分校舍已不符合现行建筑规范要求,亟需进行全面更新改造。

为改善办学条件,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经广泛意见征询与讨论,采用改扩建方式启动校园西区整体更新。此次教学综合楼及地下车库改扩建工程,通过教学综合体的概念拓展完善办学功能,有效衔接校区建设规划;同时考虑地下车库兼作人防,基本满足停车需求,解决校区民防配建问题。

提升“软实力”需要“硬基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海中学事业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学校将打造与优质办学实力相匹配的一流教学环境,为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创造更加优越的资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