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及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15 字体 [ ]

7月14日,市教卫工作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得志和组员杨国斌、裘国莉、肖鹏、王俊巡听旁听学习会和党课。

沈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大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沈炜强调,教卫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反复研读原文,深刻把握“九个必须”的精髓要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日前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深入谋划如何将总书记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的思政课。要紧密联系实际工作,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引导教卫系统的广大干部、师生和医务工作者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市教卫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机关各处室处长和党支部书记出席学习会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