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海代表团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5 字体 [ ]

2021年6月25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海代表团成立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主持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海代表团团长王平等代表团团部领导,运动队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21年7月10日至17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参加。本届运动会共设足球、篮球、排球、沙排、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武术、健美操、跳绳、帆船12个项目,分为大学甲组、大学乙组、中学组3个组别。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上海学校体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充分发挥本市“体教融合”工作成果。通过层层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本届运动会上海代表团。代表团总人数491人,其中运动员355人、领队及教练102人、团部工作人员34人,共计29支队伍将参加决赛阶段所有大项、227个小项的比赛。

会议现场,副市长陈群作讲话并向市教委主任王平授予代表团团旗,标志着本届运动会上海代表团正式成立。

会上,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宣读《关于成立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海代表团的通知》,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作上海代表团备战工作报告,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参加会议。运动队领队代表、敬业中学校长金怡向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递交反兴奋剂责任书,复旦大学体育部主任马祖勤、上海交通大学游泳队主教练朱颖文和曹杨二中学生李伊冉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