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体 [ ]

4月8日,市教卫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围绕建党百年以来统战工作的发展历程、基本经验和重要作用进行交流研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作专题报告。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沈炜主持学习会。

报告中,房剑森副部长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不同时期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特点成效,深入阐释了《条例》的重要作用以及修订的背景意义,从突出指导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多元一体、明确着力重点、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贯彻落实好《条例》提出坚持学习、坚持实践、坚持守正、坚持创新四方面要求。

沈炜同志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教卫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条例》学习宣传,纳入各级干部、教师队伍、医务工作者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把党的科学理论作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精神武器,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市教卫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机关处长和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