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字体 [ ]

3月31日,上海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正式启动,首场招聘会吸引了3000多家用人单位参与线上招聘,发布用人需求超过5万个,其中1000余家单位参与现场面洽,是今年以来本市最大规模的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民族宗教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等主办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招聘会现场,陈群副市长一行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招聘计划,询问专业需求,沟通培养路径。他与高校少数民族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工作、学习状况和择业意愿,鼓励少数民族学生把握机遇,积极择业,在工作岗位上展现自己的才华与能力。

系列招聘活动还将分片区陆续走进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九所高校,通过线下招聘、网络招聘、带岗直播等活动持续精准地向全市高校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启动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王霄汉、市教委主任王平等领导为分片区承办高校授旗。

市教委主任王平在介绍2021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工作推进情况时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市教委将着眼于全市发展大局和产业布局的人才需求,深化四个引导、优化四个精准、强化四个落实,扎扎实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上,中国商飞、上汽集团、龙元建设集团分别代表央企、市属国企和大型民企就如何围绕市委、市府关于积极落实稳就业工作要求,增加学生就业岗位,多方助力2021届大学生充分就业作表态发言。

招聘会现场还通过新华网开展了“直播带岗与就业指导”活动,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为毕业生提供线上就业创业、人才引进等相关职业指导与政策咨询服务,中国商飞、上海建工集团等企业“云宣介”招聘计划,观看直播的毕业生超过100万。

据悉,本次系列招聘活动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除了送岗到九个片区,所有招聘岗位均同步在“海聚英才”平台、市学生事务中心平台、“毕业申”平台发布,做到线上线下,点面结合。目前,招聘会已汇集3257家用人单位,发布5万余个用人需求,其中世界500强115家、中国500强131家,上市公司529家,当天现场求职学生超过万人。

本次校园招聘活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采取会前预约、分时分批入场,实时测体温、核验健康码,确保了招聘环节顺利安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