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与长宁区政府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2-09 字体 [ ]

日前,上海外国语大学与长宁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长宁区区委书记王为人,长宁区区长王岚,市教委副主任贾炜,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李岩松,党委副书记钱玲出席签约仪式。长宁区副区长陆浩主持签约仪式。

姜锋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市教委的关心指导及长宁区委、区政府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上外将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广泛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区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形成人才、智力、资源等方面的共享与协同,助力长宁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与长宁区携手为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

王平对双方合作表示祝贺,指出长宁区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要在优势互补中实现合作共赢,在统筹协调中合力推进共建,在实践探索中提炼经验亮点,把特色做亮、成果做实、合力做强,为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他表示,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长宁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发展,为区校合作提供切实的指导和帮助。

王为人代表长宁区委、区政府向市教委对长宁给予的指导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合作是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要理念,满足群众多元需求,开拓合作路径,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的有益探索。他表示,长宁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推动合作项目建设,加大对项目创新的支持力度,以高标准、高要求落实合作项目、拓展合作领域,着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项目。

仪式上,上外校长李岩松、长宁区区长王岚签署了《长宁区人民政府 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区校合作,充分依托长宁综合优势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办学特色,在加强国际化教育等方面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钱玲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上外和长宁特点相近,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经过双方多次磋商,确定了围绕长宁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和上外创建“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发展目标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