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卢森堡大学签署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发布日期:2021-01-05 字体 [ ]

近日,复旦大学与卢森堡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和卢森堡大学校长斯泰凡·帕拉吉先后发表致辞。卢森堡驻沪总领事贺文晟亲临复旦大学见证,并发表祝贺词。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主持签约仪式。卢森堡大学教学副校长凯瑟琳·勒格鲁参与会议交流。

许宁生在致辞中对两校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双方近年来的交流合作和共建孔子学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目前两校已在多语研究、数字经济与法律等研究领域初步建立了学术联系,上半年两校共同合作的“抗疫系列讲座”,为两校在医学特别是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他强调,大学应联合起来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等各种全球风险与挑战,期待两校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作出更大的贡献。

斯泰凡·帕拉吉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两校合作关系的珍视和重视,并特别提到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发展良好。他表达了对此次两校签署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热烈祝贺以及对未来双方更紧密合作的展望。

签约仪式后,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院系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所涉领域的研究情况,交流了未来合作意向。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更凸显了两校团结与合作的重要性。尽管受到疫情阻碍,两校的合作与对话依旧保持,希望能够继续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前沿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