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应对寒潮、推进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30 字体 [ ]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2月29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做好寒潮天气应对工作,进一步整顿规范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秩序,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
  会议指出,极端天气应对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正常运行,也是对超大城市治理能力的考验。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做好预测、预报和预警,切实提高公众防范避险意识。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应急预案,严防安全事故,保障日常供应,全力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要聚焦重点,妥善安排好老年群体、困难群体等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及时落实各项防御和应对措施。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并指出,要牢牢把握正确育人导向,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特色多元、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进一步提升高中学校建设发展水平,让特色更特、优势更优。同时,要高质量推进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综合素质评价改革等工作,进一步完善“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